辅导员心理育人技能培训 ——从“心”出发,做学生的人生导师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   点击数:3961   日期:2021-05-2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5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东区代英楼酒店管理教研室进行了辅导员心理育人技能培训,经管学院心理工作站特别邀请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贺娟老师来为学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贺娟老师根据我院辅导员的特色,精心准备《认知行为疗法》的讲座,从浅入深,为辅导员讲授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并在讲座中授予辅导员与学生的相关沟通咨询技巧。




在培训中贺娟老师着重强调了当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教授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怎样去沟通,通过认知疗法掌握学生情绪变化以及最真实的想法。贺娟老师再通过几个情境的分析,确认情境中学生的情绪,运用苏格拉底式的提问方式,更加精确了解学生的思维动向。

辅导员们通过“认知行为疗法”的学习,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并积极与贺娟老师进行了交流,充分认识到心理育人的重要性,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打基础,推动学院学生教育良性发展。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