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余婧   点击数:5351   日期:2020-10-28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20峰会于10月23日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以及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等著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经管学院钟倩玉和余婧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当前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适应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5G等新技术大战趋势,推动智慧财经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迫在眉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积极发挥新时代智库型学会作用,发起成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动新科技、新业态、新财经创新,推进产教科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财经教育体系,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成立智慧财经专委会,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主题演讲,央企领导、产业及教育专家研讨产教科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智慧财经职业教育提质赋能专题圆桌论坛等。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参会两位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专业升级、数字化改革是大势所趋,职业技术院校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培养新拥有数字化动手能力和素质的学生。如何实现产教科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方案、教材编写、核心课程设置和教师培训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