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积极落实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许塬英   点击数:460   日期:2020-04-16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开展 2020 年“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和学院工作安排,20204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组织全系教师以腾讯会议方式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经济管理系张晋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并向全系教师普及《关于国家安全,你知道多少?》和《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安全知识。随后,系安全员许塬英老师进行了安全培训,涉及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并深入强化生物安全宣传,重点开展新冠肺炎等疾病“防、控、治”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安全知识。最后,经济管理系马小洪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学习总结和具体活动安排。任课教师根据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方案,利用课堂上课时间,结合课程,开发课程思政元素,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教育,学习教育部思政司发布的“4.15国家安全教育课件”《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以及各类宣传片。

  

 

 

会后,经济管理系全体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推动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切实提高了全系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应对国家安全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防范国家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其危害,促进教育事业平安和谐稳定发展。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