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逐梦前行”——学院物流17学子完成京东跟岗实习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2630   日期:2019-11-26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深度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适应高职院校建设发展要求,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紧密结合,凸显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功能,1020日我校物流专业1731班学生前往成都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的跟岗实习和锻炼。

同学们在实习培训前期进行了包括专业设备、业务流程等多项素质拓展。企业并给每个同学指派了“师傅”,让同学们更好更快融入工作环境,学生们很快掌握各岗位的业务特点和分拣中心的工作技巧,并逐步适应了高速的工作节奏。

实习过程中在个护A2岗位中的技能大赛,我校学生沈夏、肖家渺、杨倩分别荣获复合组一、二、三等奖;邬柏川、罗永松分别荣获拣货组一、三等奖;李云、杨嘉伟、凌家杰分别荣获打包组一、二、三等奖。通过一个月的实习在结业典礼中,肖家渺、程晓凤、邬柏川荣获价值观之星;杜瑜、杨加伟荣获卓越之星;沈霞、李思萍、凌家杰、李云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京东企业的文化。在这其中也磨炼了自己的意志,锻炼出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加深了自己对物流企业的认知。在这其中缩短了在校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岗位需求的差距。基于此,学生和企业经过双向选择,二十多人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为本次实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的校企合作也为经济管理系打造物流特色专业,开设专业定向班奠定了基础,形成与企业、社会共融共建的人才培养机制。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