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西南地区会计系主任(院长)联席会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张楠   点击数:799   日期:2019-11-18

 

1116日,由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的西南地区高职高专会计系主任联席会议暨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我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马小洪和会计专业张楠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易思飞副院长致辞并介绍“财经人才提升工程”。接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会计系主任、管理会计研究所所长贺颖奇博士作“会计供给侧改革与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委会秘书长、浪潮筑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马建军总裁作“大数据实践及会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会计一系杨勇主任作“新时代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新思考”的专题分享;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文卫院长作“红色文化引领下会计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的专题分享;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会计学院李勇院长作“高职院校会计专业内涵建设的思考”的专题分享;成都邦道科技有限公司刘禹含常务副总经理作“管理会计、大数据与人培方案的融合”的专题分享。会议丰富的内容、专家精彩的报告与分享让参会嘉宾收获满满,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四川财经职业学院IFCC智能财务云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营和工作内容等。

随着“大智移云物区”(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时代的到来,会计的工作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会计职业教育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会计专业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亟待更新。本次会议对于加速推动西南地区会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