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积极开展专业调研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3196   日期:2019-06-24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掌握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了解同类院校专业现状,622日至24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张晋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带领会计教研室陈秀芬、张楠两位老师前往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金蝶软件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诺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双方领导与教师就专业设置、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职业资格证书过关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座谈结束后参观了经管学院实训中心;在西财天府学院,双方教师针对大数据时代下财务转型、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与探讨;在成都诺传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队与企业方以及2016级顶岗实习的专业学生一起座谈,总经理张平针对需求岗位的核心能力与素质要求、课程内容改革的方向、校企合作的模式等给我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业调研是系部专业布局结构优化调整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打造强势专业、彰显特色专业,吸取优秀的专业建设经验,学习行业企业先进理念,更真实地了解企业需求。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增进了校企间、学校间、专业间的了解,为会计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对学院优质校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