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宣雯娟   点击数:393   日期:2019-05-09


58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缅怀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宣传委员窦宇主持,系部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一段“五四记忆”的纪录片把大家带回到100年前,与会师生重温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青年爱国运动,并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在新中国建设的各个阶段始终激励和鼓舞着中国人民。

随后,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马小洪在发言中谈到,经济管理系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作为青年教师,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大方面的期望,发挥自身能力,将学生培养成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优秀青年。张林园、陈秀芬、叶永霞三位教研室主任也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林园老师认为五四精神就是奋斗的精神,奋斗的基因已经植入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只要做好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就是用行动实践了五四精神。陈秀芬老师感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要关心、爱护、培养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让五四精神延续。叶永霞老师认为培养学生要立德树人,鼓励同学们张扬个性和青春,做好身边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团总支副书记左玲同学代表同学们发声,从自己做起,努力奋斗,有责任有担当,不负期待,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老师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