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泸州市2018年度重大社科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640   日期:2019-03-04


20185月,我系组建了以张晋教授为负责人的科研团队,成功申报一项泸州市2018年度重大社科课题。课题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视角出发,对我市“农、养、医、文、旅”综合体在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方面的项目进行研究分析,通过政、行、校、企多方共举,打造农村 “农、养、医、文、旅”综合体新型模式,最终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和促进乡村振兴。

    为稳步推进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于201931日赴市统计局相关部门,开展数据采集和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赵世伟主任对项目选题的实用性和前瞻性进行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的研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相应数据。走访调研中,市统计局农村经济统计科陈英科长也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当前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我市农村经济走势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走访,课题组完成了阶段性调研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院相关专业如何更为有效的服务地方经济和优质校的建设打开了新的思路。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