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427   日期:2018-12-07


 经济管理系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精神为指导,协助上级党组织加强对学生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培育积极健康的公寓文化,力争在系学生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和文明、和谐、求实、创新的校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立德为先、服务需求、能力为重、创新创业的工作宗旨,保持踏实认真,创新务实的工作态度。

二、工作目标

建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给予了学生党员归属感,增强了学生党员党性意识。努力创建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战斗力的学生党员队伍,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寝室、一个“党员寝室”带动一个楼层、一个党员工作站带动整个学生公寓,进一步提升公寓文化品味,提高公寓文明程度,促进教育、服务、管理的全面融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影响身边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三、工作任务

1、加强政治引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宣讲和学习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加强思想引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法律进学校”,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加强文化引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开展“讲国学、读经典”“红色文化进宿舍”等文化活动,开辟过道文化长廊、名人格言窗、宿舍读书角等文化阵地。

4、加强示范引领,深化“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学生党员亮出身份、承诺践诺,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开展心理咨询、结对帮扶、特长展示、学习交流等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适度参与公寓管理,开展“党员示范寝室”创建、文明寝室评比等活动,培育公寓特色文化,优化育人环境。

5、加强实践引领,构建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服务师生,在服务中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

四、月度计划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一月

开展“习近平来川视察讲座精神”学习讨论

 

二月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三月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系列活动

 

四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前部署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五月

专题学习和讨论校园网贷的危害,并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系列活动

 

六月

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组织开展“青马班”专题培训工作

 

七月

视频观看《青,听习大大对你说》和《团团说:“一干多支”》两个短片

 

八月

结合中秋节开展网络座谈会,开展民俗文化教育,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九月

学习案例:《高校新生发表辱国言论被网友举报、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提前部署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十月

专题学习讨论:“辛识平,《激发刚健自强的精气神》”,并组织开展“青马班”专题培训工作

 

十一月

学习《学生手册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

 

十二月

学习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如何提升我们的社会文明》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2018127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