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505   日期:2018-11-27

20181124 -25日,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竞赛决赛在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一休鲜米供应链(武汉)有限公司和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初赛参加在线报名考试学生5848名学生,共计覆盖院校222所;复赛期间共计588支队伍在快手短视频平台展开激烈的营销角逐;11月中旬,经过近两个月激烈的线上比拼,最终有全国44所院校78支队伍234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我院经济管理系三支队伍9名学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演讲+点评互动”的方式,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从项目简介、项目的商业模式、项目市场竞争力、团队运营管理能力、项目的社会价值等方面向评委进行展示,评委则依据选手所展示的内容和选手的现场表现来为选手进行评分。在比赛过程中,我院经济管理系参赛选手以自信的姿态向现场专家评委充分展示了团队风采和自身的专业技能,最终泸州桂圆销售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金榜村百合销售项目团队和油纸伞展示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不仅考验了学院参赛队的团队协作能力,更让参赛学生们对项目整体的运营机制、落地可行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使参赛学生从实践中获得知识提升和技能提升。同时,有效推动学院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方式改革,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批能够服务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同时也为学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找到了更多新模式、新途径。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