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426   日期:2018-09-13


2018912日,经济管理系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中教研活动,特意邀请督导组刘文教授讲解教育教学注意事项,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会议由马小洪副主任主持。

刘文教授结合第一周督导听课情况,分别从讲授课堂教学质量、理实一体化课堂教学质量、实训(验)课堂教学质量和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四个方面讲授注意事项,建议老师们上课充分挖掘教学内容的德育素材,适时渗透政治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的教育思想,备课要有明确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与素质目标,结合专业发展前景,注重教学内容更新,理论联系实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创新性学习,争取一个较好的教学效果。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一些在教学中关心的问题做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集中教研会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师在新理念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师教育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同时也为系部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