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经管系教师赴泸定县燕子沟镇跃进坪村开展智力扶贫工作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牛正玺   点击数:483   日期:2018-08-02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学院根据泸定县燕子沟镇跃进坪村现实需求,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张晋书记、王兴莲副教授一行前往跃进坪村开展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燕子沟镇党委委员、王芝林副镇长,燕子沟镇党委组织委员高剑涛,学院派驻跃进坪村驻村干部牛正玺、赵永康,跃进坪村全体村干部及全村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等。

培训中,王兴莲副教授和参训学员一道分析了什么叫乡村旅游,从怎样让游客吃好住好行好游好购好娱好方面向全体参训人员作了经验分享,她与参训学员一同分析了目前当地乡村旅游的优缺点,指出了当地乡村旅游的短板,她鼓励所有从业人员要建设小而精有特色的民俗接待点,要在环境打造、特色风味、民族文化传统上挖掘当地旅游产品,鼓励大家通过乡村旅游增加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另外,王兴莲副教授还为参训学员讲解了乡村旅游接待的基本礼仪。

作为彝族人聚集较多的村落,我们今后一定会在彝族特色餐饮、特色手工制品上多下功夫,谋出路。经营彝家乐的邱黄军参加培训后信心满满地说。

最后,王镇长感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王教授的精彩讲解。王镇长说,甘孜州主要领导近日来到海螺沟景区要求举全州之力对海螺沟景区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希望跃进坪村结合王教授讲解的旅游知识,加强对乡村旅游发展政策、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的整体认识,充分发挥本村特色优势,积极推动跃进坪村旅游经济大发展,率先实现脱贫奔康。

随后,张书记一行参观了跃进坪村具有彝族特色的建筑,向居民了解了当地民宿民居经营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