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申柳副院长带队到经济管理系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334   日期:2018-05-17

为进一步了解系部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升系部学管工作的专业化水平,51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文申柳带队到经济管理系进行走访调研,学生处处长徐淳和院团委书记助理苏坤陪同,经济管理系领导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

调研中,文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系部半期学生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系部学生思想意识形态教育、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寝室安全文化氛围营造、共青团改革和系部双创活动开展等7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对系部半学期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认可,尤其肯定了系部在学生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对接、学生档案动态化管理和“班级导师团队”筹建探索中取得的实绩。文院长指出,学生管理工作大有可为,既要抓好常规管理,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又要在育人管理过程和双创项目的开发中融入专业文化元素,培育学生过硬的综合素养。在针对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文院长表示,学院会营造更为人性的晋升空间,已经在着力进行职称改革,在原有职称晋升体系中增设思政序列,让每一位学生管理干部都能找到对应的发展通道。最后,文院长还要求,要进一步关注特殊学生,尤其是加大对边远地区民族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扶,通过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搭建有化院特色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此次文院长一行的走访和调研,对院系构建全员育人的大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我系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改进的思路,也为后期学管工作二级管理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