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到兄弟院校进行专业调研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382   日期:2018-05-15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学科建设,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201858日至10日,学院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窦宇、兰秀建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考察和学习。

58日,学院教师来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走访。交流座谈会中,重庆城管职院工商管理分院丛连钢院长首先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发展历程及辐射带动的专业群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然后介绍了分院留学生工作、对外教学标准和教学模式输出等项目课程的实施情况。随后,与会教师就物流管理专业校企合作项目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专本贯通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在罗俊副教授和黄阳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物流综合实训室、报关报检实训室、叉车模拟实训室等校内实训设施。参观过程中,罗教授和黄老师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分院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与企业零距离对接的教学模式。

510日,学院教师又来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宁职院服务外包分院物流管理专业马翔主任详细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就专业建设中的院园融合三化三跨、双师授课等特色项目进行了重点说明。马主任强调宁职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一大特色,就是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综合培养体系中,积极将企业资源引入到一、二课堂中,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随后,马主任又对物流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成果申报、校企合作形式、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以及兼职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通过此次调研,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协议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方向、校企合作及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今后加强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制定适用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