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8463   日期:2021-03-08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开设于2004年,是省内较早开办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在专业办学过程中。经过10多年来的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师资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四川省高职院校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大赛”中均获得三等奖。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面向市场、面向行业、面向地方经济发展”,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从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入手,积极稳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培养目标

根据物流企业岗位及岗位发展需要,结合学生职业成长规律,培养具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现代化物流管理理论知识,熟悉物流业务流程和物流管理流程及相关软件应用,在第三方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内部物流第一线能从事物流市场开发、采购、仓储、配送、运输、信息管理和客户服务等工作,具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精深专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仓储作业管理、配送作业管理、运输作业管理、快递实务、供应链管理、物流基础、物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与物流、采购管理、物流法律实务、国际贸实务、物流地理、物流沙盘实训、叉车驾驶技术等课程;

四、就业方向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职业通路:物流公司的操作人员→中层管理人员→高级管理人才。主要在企业内部从事物资采购、仓库管理、物料的保障与协调工作;第三方专业物流从事物流系统规划、物流业务管理、供应链规划与管理等工作;零售连锁企业从事采购、生产、储运、销售甚至上游供应商和客户服务等供应链管理工作。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