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基层团建 强化团员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会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诗诗   点击数:1155   日期:2022-10-27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团组织建设水平,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10月25日组织各班团支委召开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的学习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诗诗老师领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分九章共四十二条,九章分别为:第一章 总则;第二章 团员教育的基本内容;第三章 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第四章 团员激励和评价;第五章 团籍、团员组织关系和流动团员管理;第六章 团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第七章 团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第八章 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第九章 附则。李诗诗老师通过讲解条例、举例说明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我院团员青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对今后如何开展团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各抒己见,决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院团员青年对《条例》精神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仅提高了学院团员思想的先进性和使命感,《条例》也为学院的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我院团总支将不断深入落实《条例》的相关要求,确保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在手中、落在基层、严在日常。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